【未授权翻译】冬寡 - Blood On Our Hands - 8

第八章 - 开始

黑夜似乎永无尽头,当他们总算开到公路上时,她终于扛不住睡着了。三个小时后她醒过来,遥远的地平线开始泛白。他还在开车。谁也没搭理谁。

她听着车子引擎的声音,再也睡不着了。她全身上下跟散了架一样,但她尽量让自己坐得舒服一点。她盯着眼前一望无际的空旷道路,突然觉得一切都安静得让她无法忍受。她摸索着仪表盘,打开收音机。她把旋钮拧了一整圈,只找到一个乡村电台,还全是杂音。天线肯定失灵了。

好吧那就算了吧,她叹口气关掉了它。

 “我们这是去哪儿?”她的嗓音打破寂静。她的喉咙很痛,声音也比平时沙哑许多。他朝她这边扫了一眼。

 “华盛顿。”他终于答道。她皱起眉头,这么说他们在往回城的方向走。不知怎么的,她心里有些不祥的预感。

 “你的资料在那儿?”

 “嗯。”

 “你知道外面有好多人都在找你对吧?”

 “他们爱找就找吧。”他全无兴趣地回答。

她看向窗外,树木和田野飞速后退,在淡蓝的晨光里清晰可辨。车里很昏暗,他的脸只是一个黯淡的轮廓。她猜度着他的意图。关于他的过去,他到底知道多少?他救了Steve,所以他肯定多少知道一点儿。她要是能知道他到底记得多少就好了……不过这也可能导致某种危险的结果。

 “好吧。告诉我一件事。”她开始了,“你得到你的资料后,想从其中发现什么?”她直奔主题。他没吭声,双眼直视前方。

她试着换个角度问他。

 “你还记得那些苏联人抓住你之前的事吗?当你只是Bucky Barnes的时候?”

 “一部分。”

 “你知道外边有关于你的展出吗?就在……”

 “……史密森博物馆,我知道。我去看过。”

 “这么一想,其实挺搞笑的。Bucky事实上是个战争英雄,孩子们会在历史书里学到他的故事。”她故意刺激他。

他沉默了一会儿。“我杀了人。”他终于说,“杀人无数。男人,女人还有儿童。我不是什么英雄。”他的语气平静无波。

她咽了下口水。“是九头蛇操纵你做那些事的。”她小心翼翼地说,试图让他理解她的意思。

 “我最近还杀了好几个人,就为了找到你。”他耸耸肩。“他们的性命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。”

 “你被洗脑了。他们抓住好人,重新构造他们的大脑和思维,一干就是好多年。我相信,在这一切之下,你还是那个Bucky Barnes.”她希望能看到他听到这些实情时的反应。

 “那个人。不是。”

啊,她懂了。从她深深看进他那双空洞的眼睛起,她就懂了。那个真正的Bucky,要么还在某处安静地沉睡,而他还没有意识到,要么已经永远消失了。

 “那你是?”她步步紧逼。

他转头看着她,扬起眉毛。

 “这个问题,你为什么不问问你自己呢?你看上去就够迷茫的。”她被堵了回来,终止了“审问”。

 “抱歉,你他妈以为你知道我什么?”她生气了。

他看了她一眼。她敢打赌他在笑,一个自以为是的笑容。

 “我记得你,Natasha.”她缩回自己的座位。不,他不可能记得

 “你……记得?”

 “我的记忆在慢慢恢复。我记得我伤过你。”

现在轮到她沉默不语了。她一点都不想谈论跟自己有关的话题。

 “我开枪击中了你。”他接着说。“就在这儿。”他伸出右手——那只人类的手,碰了碰她的腰,他的指尖轻轻触摸着她的伤疤,她瑟缩了一下,用力拍开他的手。

 “别他妈碰我。”她倒抽一口凉气。

他收回手握住方向盘。对于她的反应,他看上去几乎是……满意的。她不想再跟他说半个字,恼火地扭头看向窗外。

000

半个小时后她的肚子开始咕咕叫。天已经完全亮了。她按着自己的肚子,想让它安静下来。可他还是听见了。

 “后座上有水和吃的。”他往后扭扭头示意道。

她没理他,一动不动。但是最终饥饿还是打败了她的骄傲。她往后够去,从后座上抓了一个能量棒和一瓶水,开始狼吞虎咽。新缝合的伤口扯得她的大腿很不舒服,但还能忍受。她撕开能量棒的包装咬了一口,感觉到他的视线落在她身上。

 “你的淤伤怎么样了?”

 “哦,它们是一片片可爱的青紫色,我谢谢你啊。”她讽刺着。“还不都是你干的。”

 “大部分都是你自找的。你本该乖乖听话的。”他听上去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毫无歉意。

她气呼呼地瞪了他一眼。“你貌似挺享受揍我的。”

 “我只做我必须做的。”他耸耸肩。“你享受吻我吗?”

她张大嘴巴,说不出话来。感觉到自己的脸迅速红起来。他干嘛要提这茬,是为了戏弄她吗?他的话勾起了前一晚的糟糕记忆,他的入侵,她为了保命而和他对打。他屡次证明了他比她强大得多的力量,她恨透了他老是让自己觉得那么软弱无能。他那黑暗、死寂的眼神,以及那种纯粹的嗜杀欲,至今还在她脑海中灼烧。

 “我只是……做了我必须做的。”她讷讷道。

他大笑起来,吓了她一跳。

 “那个吻挺可爱的,没必要感到羞愧。”他显然挺喜欢看她即吃惊又尴尬的表情的。他怎么能这么轻松地看待这件事情?

 “你差点杀了我,还记得吗?”她咬牙切齿地说,对他怒目而视。“我就是那个你要借助的人,那个你一路从华盛顿找过来的人。”

 “你不该反抗。”他严肃起来,“我也不是总能控制住自己的。”

Natasha叹了口气,她还不知道这个吗。

000

他们穿过了城市边界。好一阵子没人再说话了。她咬着唇。她腰间的伤疤。他记起他其中一次任务了。在他们在俄罗斯的那段日子之后的第一次见面时,Natasha差点丢了性命,当时他直接一颗子弹射穿了她的腰,打死了另一个人。那时候他完全没认出她来,他只是一个程序化的空壳。但是现在他突然想起来了,这是不是说明他经历的洗脑程序正在失效呢?

他一直往南开,华盛顿南部是她不太熟悉的区域。这里很少高楼或者商厦,看上去更居民化一些,还有一些荒凉。当他终于在一幢围着木栅栏的破房子前停下车子时,已经是早晨了。

他熄灭了引擎。她看看那房子,又看看他。

 “你的资料就在这儿?”她完全没预料到会是这种情况。

 “嗯。”他回视着她。她明白过来。

 “你过去这几周就是呆在这里?”

 “偶尔。”他抓起他的步枪下了车。

她解开安全带,也下了车,上下扫视着街道。街上荒无人烟,几栋房子稀疏散落着,看上去全都破败而空旷。这儿应该能行,她想,她有足够的空间来逃跑或者反击。但她没有。她太想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了。

他示意她跟上他,他们穿过杂草丛生的后院。屋后的门廊有些塌陷,她小心地踏过碎裂的木板,直到他们抵达了后门。门没锁,他伸手一推,伴着一声脆响,门打开了一半就被卡住了。

 “你先进去。”他伸出一条胳膊。

她从他身旁挤了过去,小心地避免碰到他,走进屋内。窗户全都被封起来了,只有微弱的光照进屋子。她让双眼适应了屋内昏暗的光线。这房子情况很糟糕,脏得要命。遍地尘土,破家具四处散落,空纸箱堆积如山。

他在她身后走进来。

 “你这地盘不错啊,简直温馨极了。”有的时候,她就是没法停止她的嘲讽。但他直接无视了她。

 “那么你……”他猛地伸出手捂住她的嘴,把她拉入怀里,紧紧揽在他胸前。搞什么——

 “嘘,”他在她耳边低语。

她惊慌失措,只想让他放开自己。他到底在干嘛?她试图挣脱他。

 “屋里有人。”他松开她,取下他背后的自动步枪,枪口指向玄关的方向。他悄无声息地走进下一个房间,全然忘了她还在身后。她的心快跳到嗓子眼儿来了。见鬼,他可真能保持安静,难怪她昨晚没听见他

她的手条件反射地往腰间探去。要是这里有九头蛇的人,可能会很麻烦。她身上没有枪。要是我带着我那该死的手枪就好了。

她停在原处,隐藏在门框后,等待着,分辨着他的动静。

一声尖叫。紧接着响起震耳欲聋的枪声,在这坟场般寂静的街道里回荡。狗屎。她朝着枪声的来源处跑去,小心地贴着墙壁。他俯视着一个倒在地上的身影。

 “你有没有拿什么东西?”他问。那个人影看着像……一个少年。

她立刻明白了。只不过是一个小流浪汉,选了这栋房子来作为落脚点。你选错地方了,伙计

 “你,有没有,拿,任何东西?”他重重踹了他一脚。男孩痛苦地尖叫着。

 “我没拿,先生。求您了!”他哭喊着。冬日战士的枪口瞄准了他。Natasha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她急忙冲向那个孩子,扑到他身上,面对着她的挟持者。

 “让开。”他恼怒地命令她。

 “不,James. 让他走吧,他不过是个孩子。”她又叫他James了,这个名字就那么脱口而出了。她不确定还能叫他什么别的,但他对这个名字似乎会有点反应。

 “我说了。让开。”他紧紧盯着她,充满致命威胁。自动步枪的枪口瞄准她的额头。

 “你用不着杀他。我知道从前那个Bucky还在某个地方,你不是一个冷血杀手。”这些话全都是她编出来的,根本不确定它们是真是假,但她至少得拖延一点儿时间。

 “你根本不懂。”他再一次变回冷酷无情的样子,如同昨晚那样。“他的命,你的命,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
她感觉到他渐渐进入他的空白思维模式。惊惧之中,她伸手挡在身前,好像那巴掌能挡住子弹。

 “让他走吧,James. 我会帮你解锁文件,帮你恢复记忆。我发誓。”她真的要签这份“卖身契”吗?男孩在她身后哭泣。她已经没有退路了。他的眼睛一片漆黑,紧盯着她。他似乎在考虑她的提议,她仿佛能看见他大脑里有个齿轮转得飞快。然后他偏了偏头。

接着他放低枪口,退后一步。

 “滚。”

男孩跳起来,踉跄着逃出门外,她听见他从后门跑出去了。

好吧,她救了他一条命。结果是把她自己的搭了进去。他显然是把她的承诺当真了,而她并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履行承诺。她真的会,或者说,真的能帮他恢复记忆吗?挖掘他们的回忆是这世上她最不愿意跟他一起做的事情了。希望解锁这份该死的文件就足够了。她觉得单是他这么迫切地想要知道自己的过去这一点就非常有意思。

他走了出去,她听见他在另外一间房里翻找着什么。她跟在他后面,他拿出一台看上去挺高档的笔记本电脑,塞进她手里。

 “开始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上是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继续表白Nat,冷嘲热讽的时候还有被冬哥调戏的时候真的好可爱,而且在大是大非上丝毫不含糊,会毫不犹豫地为素昧平生的平民挡子弹,简直不要太棒,所幸冬哥还是听得进去Nat的话的。

PS:啧啧,“卖身契”都签了喂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园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