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翻】冬寡 - The Asset(第三章)

第三章


“这个家伙是怎么回事?就因为他是队长战时的老伙计,我们就该让他加入吗?我可记得他是坏蛋那一边的。”Clint操作着战机的控制面板,准备起飞。

 

Natasha站在他身后。Fury一直在监控九头蛇的动静,注意到他们突然撤离了一个此前被他们占领的神盾局基地。他不确定九头蛇是不是要抛弃基地,但是该基地的防御显然会很薄弱。既然他们是这一片区域唯一的队伍,深入敌后摸清敌情的任务就落在了他们肩上。

 

她抱起胳膊。“我也是,曾经。你还不是一样。”

 

“曾经。我可没有为九头蛇效力几十年。”

 

“他现在不一样了。”

 
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从他上次给你一枪开始?还是上上次?”

 

身后传来脚步声,她转过身,看见两名Fury手下的特工把他们的囚犯押送到了停机坪。他刮了胡子,头发在脑后扎成个小揪揪。他们还把他的作战服还给他了。如果是她来选,她不会给他配武器的。这基本上是直觉使然。即使她觉得她可以信任他,即使她能想到他不久前重拾的记忆会促进他的忠诚,让他不至于逃跑——她依然不会让这些影响她的判断。再说了,即使没武器,James也能照顾好自己。

 

这也就是她邀请Clint来此的原因。没人比Clint让她更放心地守护她的后背了。她在考验自己,但她也清楚自己面对的是什么,清楚干坐在屋子里对她或者对James都没有任何好处。一个普通的考察废弃基地的任务再好不过了。即使出什么岔子,至少也能让他练练手。

 

“我很感谢你的关心,但是我能对付James.”

 

“噢,当然了。James.”Clint随着她的视线看向窗外。“我很担心你,Nat. 你想什么呢?一个实战任务?你才不会这么胡来。那个家伙根本还没准备好重返战场。”

 

他属于战场。而非待在一间牢房里,困死在回忆里。她屡次透过摄像头看着他,十分清楚那些梦魇般的回忆快要把他逼疯了。Fury想要一笔资产,他得到了。James想要歼灭九头蛇。这主意肯定能行。

 

“他无处可去。”

 

“哦,好吧,如果他跑了,我可不帮你抓他。”

 

特工们解开了James的镣铐,他大步踏上舷梯,在驾驶室加入了他们。

 

“Natasha.”他显然在谨慎使用她的名字,但她还是能看出他有些不习惯。

 

"James Barnes, Clint Barton."

 

James朝Clint伸出手,但Clint没搭理他。

 

“嗯,嗨。”他转身面对控制面板。“大家都坐好了。我们争取早点完事。”

 

战机不大,是为数不多没被落入九头蛇手里的飞行器之一。除了操作台前一主一副两个驾驶席,后方还有两个座位。机尾是货仓,里边有储物柜和废弃的休憩舱。James坐了第二排的其中一个位子,Natasha坐在他对面。

 

“准备好了?”她知道他已经听过简报了,但他们还没真正说过话,上次谈话还是他们在那间训练室的时候。

 

“准备好追击九头蛇?你还用问吗。”他慢慢地转向她,在遇上她的视线时,表情保持平静。但他的视线迅速溜向她腰侧的枪,估摸着给她缴械的可行度。“没有给我的武器,是不是?”

 

Clint仰天大笑,战机拔地而起冲向云霄,整个过程中他一直笑个不停。他故意的,想激得他开口。但James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始终只看着她。

 

她摇摇头。“那个基地已经撤空了。”

 

“你知道那不是真的。事关九头蛇,任何事都不会是表面上的样子。我可以发挥更大作用,如果你——”

 

“你开玩笑呢吧?”Clint在他的驾驶席里转过身来。“你绝对是在开玩笑。”

 

James眯了眯眼睛。“Barton.你是那个弓箭手,对吧?九头蛇生产了一些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。我亲眼见过那些武器的杀伤力。如果你真以为自己真能凭一张该死的弓箭就能对付那些,那你就比你看上去还要蠢。”

 

“是吗?好吧,我猜我们会知道的。除非你想以某些更私人的方式来较量。”

 

“闭嘴。你们两个。”Natasha闭了闭眼。“一帮蠢货。我可不是来当保姆的。”

 

Clint的注意力又回到操作板上。James重新沉入座位。但她能感觉到他注视着他,听见他嘟嘟囔囔。

 

“你知道我说的有道理。你可以信任我的。”

 

她知道她可以,即使她不愿去想其中的原因。如果她指望他掩护他的后背,她必须给他一些信任作为回馈。

 

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电子装置,在手里把玩着。这是个方形的小盒子,她摁了个小按钮,盒子顶部的小屏幕开始启动。Stark最好是对的。她最好是对的。

 

她解开安全带,穿过机舱,在他身旁蹲下。他好奇地看着她把小装置放在他的胳膊上,啪嗒一声它贴在金属表面。屏幕亮了,她输入密码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他并无怀疑,也没有抽开胳膊。他抬眼看着她,眼中隐隐倒映着微光,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有些内疚——他完全信任他,即使她对他做不到这一点。

 

她移开视线。“我在解除Stark的设置的程序。你的左臂会恢复100%的功能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“额,Nat?我能跟你说几句话?”Clint一直在观察他们。

 

“能等会儿吗?”

 

“不能。”

 

James从她身旁探出头,隐隐坏笑,存心气他,“这位女士很忙的。他们说了,是她负责这次任务,不是你。”

 

“别挑事。”她依然在他身前俯身,解除了附在他左臂的装置。他捕捉到她勾起嘴角的浅笑,他们的脸相距仅咫尺之遥。

 

“Natasha. 单独说几句?”他的语气不容回绝。

 

“好吧。”她站起来,看着Clint把飞机设置成了自动驾驶模式,然后朝机尾勾了勾手指。

 

他经过James身旁时,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。“别把我的飞机搞炸了。”

 

货仓很乱,只容得下一张窄床和矮桌。Clint拉上了他们身后的活动门。

 

她抱起胳膊。“你干嘛呢?”

 

“你干嘛呢?这个主意糟透了。我认真的。”他摇摇头。“我不喜欢那个家伙。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带他来。”

 

“Fury让我评估他。”

 

“就这个没别的了?就只是评估?”

 

“不是吧?你在吃醋?”

 

“你知道不是那么回事。”她知道不是那么回事。她了解他。“但你在冒一个巨大的风险。这不像你。你不会随随便便为别人做这种事。”

 

“我为你做过。我欠你的。”

 

“那么谢谢。再一次。但你不欠这家伙任何东西。”

 

她叹了口气,往后靠在墙上。她无需隐瞒,在他面前瞒也瞒不住。Clint比任何人都了解她。“他遭受的那些——一部分责任在我。”

 

“是啊,对极了。可那根本就说不通。”

 

“在你带我来神盾局之前——我认识他。他是我的教官。”

 

“那他怎么能活到现在?”

 

“不是那样的。我们……很亲密。”

 

他一屁股坐在她对面的床上。“所以你在说什么?你们约会过?当他还是个恶魔的时候?”

 

“他不是。或者说如果他是个恶魔,那我也一样。他们控制了他。但后来洗脑失效了。他开始质疑命令,回忆起自己的过去。他们说都是我的错。在他的状况下,我们之间的事根本就不可能发生。他本不可能有自主意识来违抗命令的。”她看着Clint明白了她的话,试图揣摩他的反应。“所以他们开始冰冻他,开始不断给他洗脑。”

 

“呃,Nat.”Clint向前倾了倾,手肘撑在膝盖上。他握住她的手。她不需要说服他,不需要问他是否还站她这边。他们静静地坐着,舒服的沉默包围着他们。“那么我们来干嘛的?计划是什么?”

 

“我们扫平那个基地,清理掉任何可能还留在那里的九头蛇特工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他动了动肩膀,微微一笑。“听起来不赖。”

 

“足够让你别死咬着James不放吗?”

 

“也许吧。不过嘛,如果他敢不老实,我就一箭射穿他。”

 

“我拭目以待。”她希望事情不要走到那一步,但倘若事情真的坏到无法收拾,她不愿当做那个决定的人。Clint明白。他会确保她不必做那样的选择。

 

他们走回机舱,James依然坐在他的座位里,看着他们走过来。“所以判决结果是什么?我是要从半空中被踹下去了吗?”

 

“暂时不用。”Clint扑通坐下,闷哼了一声,又重新掌控了飞行。

 

Natasha重新系上安全带。James又注视着她,但她闭着眼睛,尽量无视他。

 

他靠了过来。“你支持了我。”他听上去还挺惊讶的。

 

“你自己说想帮忙的。如果你想为你过去的所作所为稍事弥补,这就是你开始的机会。”

 

“多亏了你。”

 

她沉入座位里,看着云层在窗外掠过。她已经翻阅过Fury的笔记和基地的地图了。她可以趁这时间再研究研究,但她很怀疑自己能否静下心来。当事关任务时,她像以前的每一次一样自信无畏。但为什么这一次她会觉得这么不踏实呢?

 

也许Clint是对的。也许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和他的那场谈话感觉就像在认罪,但谈谈还是有帮助的。如果她独自一人,这个任务就进行不下去了。

 

“你记得些什么?”她的声音几不可闻,眼睛直视前方。他不需要问她指的是哪方面的记忆。

 

James抬眼看向她,神色晦暗莫测。“我记得你——我们。我记得你的温暖。在所有的那些年里——它们是唯一那些我很高兴能重拾的记忆。”

 

她的呼吸微微发颤。

 

“他们也那么对你了吗?”

 

“他们做了很多事。”她转过脸来看着他,倚在椅背上。“我很抱歉我不知道。我很抱歉我没有认出你来。”

 

“如果你知道,结果会不同吗?”

 

“也许会。也许不会。我也许可以做点什么,可以想办法帮上忙。”

 

“没有办法的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也许她可以狠狠敲敲你的脑袋。”Clint没有转身,但她知道他在听。“认知校准。她很擅长那招。”

 

James扬了扬眉毛。

 

“Clint也被洗脑过。”

 

“一个神干的。倒不是说我在攀比什么的。”他俯身撑在操作板上。“但是如果我们叙完关于我们的脑袋都被捣鼓过的旧情了,你们真的得来看看这个。”

 

她站起来走到窗边,James站在她身旁。他们正在飞往一片山脉,但是山脚明显有灯火闪烁,光源相当密集,只可能说明一个问题。

 

Clint摇摇头,“废弃了,废弃个屁。”

 

她向身旁的人瞟了一眼,James在微笑。“一如往日哈?”

 

她忍不住也微笑起来。“我真心希望不是。”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4 )

© 沈园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